Monday 30 September 2013

回转变成小孩

读着卢云神父的著作《浪子回头》,让我心有着很深的领受。谨摘录于下(64,66页):

【回转的路程需要智慧与操练。操练是成为神子女的操练。耶稣清楚说过:“你们若不回转,变成小孩子的样式,断不得进天国。”(马太福音十八3) 神不是要我长不大,祂是要我变成小孩,再次活出纯真,认真选择的纯真境地。耶稣在‘八福’中说得很清楚:“虚心的、温柔的、饥渴慕义的、怜恤人的、清心的、使人和睦的、为义受逼迫的有福了。”(太五3-12)

成为小孩子就是活出‘八福’,找到天国的窄门。小孩子岂不是虚心、温柔、清心的人吗?小孩子岂不会为小小的痛苦流泪?小孩子岂不是饥渴慕义、谋求和平,也是最后受逼迫的牺牲者吗?而耶稣自己呢?道成肉身,在马利亚腹中九个月,以婴孩的样式来到世上,受附近的牧人与远方的博士敬拜。永恒的神子成为小孩子,所以我也能再次成为小孩子,与祂重新进入父的国度。
耶稣对尼哥底母说:“我实实在在的告诉你,人若不重生,就不能见神的国。”(约翰福音三3)】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