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4 September 2013

化思念为异象

那一天,忙了一整天,直到深夜方有时间上网;看到友人在fb放上外婆车着百家被的相片。我心中极深感触,不禁想起已逝的太婆、父母、家翁、家婆、大嫂、大姐……家婆最擅长裁缝也爱种植花草,亦擅长烹饪。她做起家务效率一流,倒也不曾对我这慢条斯理的媳妇露出不满的神态。她留给我的记忆可说都是美好的。
想当年(1981),我第一次乘搭飞机远渡重洋到英国。当时的我尚未嫁入其家门当其儿媳妇,她尚且为我缝制两件大衣,配上内衬衣。我生了两个孩子,两次都是她为我‘陪月’。想回头,在我生命记忆中(除了曹山),就只有她,为我如此付出 - 全心全意的照顾我,关心我……

我唯一的遗憾是,当年的我尚不懂得传福音,以致家翁、家婆尚不认识基督耶稣。如今,我们能做的乃为两位老人家祷告,祈盼天父上帝把他俩接到天家去。写到这里,脑海顿时浮现:而村中尚有许多未信主的老人家,我们是不是也当向他/她们传福音呢?我们当如何消除心中这深度疲惫?当如何破除那人际障碍,以坚定的步伐走出去,把福音带给村民呢?为求主施恩怜悯,带领、保守我们,懂得如何面对这个异象,阿们。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