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4 September 2013

正视忧郁症

这一次比赛再度失败(感觉上),虽然算不上锻冶磨砺,但是我也说不出是何原因。这一次的诗篇朗诵,我可说充分准备,背得滚瓜烂熟了,可是心病难治( ⊙ o ⊙ )啊!临到我上场之前,那颗心跳动不已,我竟可以清楚的听到那心跳声,一声比一声加剧……临到我上场,麦克风更是松了,居然慢慢滑落 …… 哈,问题关键当然不是麦克风,而是这个叫我说不出所以然的心病!为什么会这样呢?人性格上的障碍,竟是那般难以克服吗?
睡了一觉(四个多小时)醒来,打着这段文字时,心弦尚是极度紧拉,胃部隐隐作痛……那已是昨晚发生的事了,没想到时至第二天早那份难受依旧存在,这怎能不概括为心病难以治愈呢?而接下来这一天(9月15日)的专题讲座正好谈到关于忧郁症,再从中领受学习,明白过度焦虑乃血清素不足所造成。
陈仁忠医生一再告诉我们,只要患者愿意正视忧郁症,勇敢接受治疗,痊愈肯定是预期可待的。他提醒大家必得养成健康生活的习惯,操练规律生活,作息规范,懂得减压,适当运动,足够睡眠,心灵休息,都是防患忧郁症之良方。当心理治疗失效时,新药物乃最佳辅助疗程。再不然,就得借助与电波治疗。重点仍在与患者的意愿与配合治疗。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