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9 September 2013

寻求因由

今日想回头其态度转变是有迹可循的。去年开会筹划姐妹圣诞夜时,起初建议进行“选出最美丽的妈妈竞赛”。我虽不甚同意,但既然大家毫无异议,我亦配合其间。当时团契组长自告奋勇出面邀请、征询评判员,我全力赞同。没想到‘她’竟然强烈反对,坚持由会长负责,令我深感难堪。幸好该姐妹坚持,自愿负责此任务,叫‘她’无法对我多加为难。(之后,因着种种因素,取消了这项竞赛。)
记得当晚姐妹圣诞夜,闹哄哄的,可说十分成功,据说超过两百位姐妹。当晚‘她’对我的态度已有变化,但当时我依旧不以为意。直到青少年营会‘换车’事件(‘她’怒气冲冲擦身而过,之后传话要我去乘坐巴士……‘不让我共车?’;要我坐巴士确实无所谓,只是如此突然‘换车’,我尚得从后车厢取出行李,叫我不但尴尬而且难堪。
接着,接二连三的状况,‘她’明显漠然相待。直到她拨来电话示好之后,我回应了一则手机短信;只因当时电话中,又是她一人畅所欲言:帮了多少人,做了许多什么善事,这些言论依然感动我……然而,我不想让她以为,可以继续容许她为所欲为:任由她更改时间,要我们做什么,就得做给她……可是‘她’毫无反应,见面态度依旧冷漠;那一段时间,我们异常难过,真不知道当如何走下去。感谢主,祂让我们夫妇俩不断学习,再学习,至少夫妻同心同行,处之泰然。
让我们更加坚信在天父世界里没有什么是过不去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