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1 July 2014

欢度此生

我心里有一点点不踏实。为什么呢?为了回到芙蓉堂得要适应的人际关系而感到丝丝不安?2014年6月29日主日崇拜后,紫嫣、子轩姐弟好开心跟我请安,叫我深感欣慰。说真的,时间流逝,我对学生的记忆也渐渐淡化,见了面,仅仅觉得面善,却叫不出名字,还好,姐弟俩立即贴心报上姓名。他们尚且给了老师一个爱的抱抱。
事后,一股莫名的感觉叫我不明所以然,或是周遭那一份漠然的氛围。没关系,这是疗愈心理不平衡的最佳所在 - 大教会里会友众多,虽然人事或许复杂一些,但是人手相对的多,我们只需做到恪守本分,慢慢的,一步一步懂得这里的某些人事物以及那些操作模式。倘若得以更加清楚明了,当然有助于建立良好的人际关系;然而,往往事与愿违,我们也毋庸过于在意,就由得天父掌管一切吧!
对镜凝视,看着脸皮上皱纹愈来愈明显,手脚皮肤也是开始皱巴巴的,不得不感叹岁月催人老,总要硬着头皮接受事实。唯好好生活,与人维持良好关系。常言道:笑脸迎人,对方也会以笑容回应。德兰修女说:“即使是装出来的笑容,也蕴藏着无限的美好。”我深信欢笑带给人的肯定是欢乐,只要你我皆愿意让圣灵入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