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5 July 2014

认识自己多一些

每到夜晚,我就觉得抑郁寡欢,为什么呢?为了不喜欢房间里的空间受到局限?还是不喜欢黑暗?或许都有关联吧!其实只要我愿意打起精神阅读或打文章,郁闷自然一扫而空,所以,关键仍旧在于自己怎么做。
由此可见我是个不喜欢呆在房间的人。然而我也不喜欢外出,尤其无所事事逛街、逛超市,作橱窗浏览,更非我所愿;除非是购物、旅游,当然非得出门不可。我倒是喜欢呆在家里,自由自在,怡然自得。
自小至今,我可说是活在自己的世界里。我属于那种不擅交友的人。我应该算是活得相当自我。可我生性善良,有一颗易感的心,所以我适合为人师表,更适合担当辅导老师。这就是为什么我极为认同:上帝爱我们每一个人,即使多么的不足甚至不堪,祂也一样爱我们。
如今上神学课,研读彼得前书,不断强调顺服、忍耐、蒙召(彼得前书2:18-21)。我知道这是我们必须学习的功课。没关系,依旧一步一步往前走,因祂总在前方引领我们。祂不断让我操练,叫我懂得倾听内心的声音,时时省察心底的情绪变化。
我的睡眠素质有待改善,因为它大大影响我的精神并干扰我的作息。(对哦,目前多少受到巴西世界杯的牵制。哈,没关系啦,再踢多7场,就结束了,依然终将过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