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12 July 2014

时候必将到来

写了那么多篇自我心理剖析,不知可曾领悟自己原来是个情绪反复无常的人。当生活状况安然无恙时,固然平安无事。一旦过度受到压迫,情绪说不定就会一时失控而爆发。那是我所必须警惕的。因着这个缘故,掌握高度情绪智商该有多么重要。这是长久以来得要不断提醒自己做好情绪管理。
感谢天父上帝的带领,时时刻刻引发自我省思,不叫我掉以轻心。人到底是人,人事是最难完善处理的人生问题。然而,我依然毋庸过于刻意,唯放宽心,让圣灵入住,得祂扶助,必然得以走过。
读到彼得前书提到末世论【万物的结局近了。所以你们要谨慎自守,要警醒祷告。】(4:7)保罗在提摩太后书也提及【你该知道,末世必有艰难的日子来到。】(3:1)我们都不知道末世何时将至,我们能做的就是做好准备。于温司卡教授的讲座上也有引用经文提到末世论,然而我的理解能力有限,尚未有所领受。
从讲师给的讲义中,提到麦克奈特的“末世伦理学”,我没有该作者的书,改天有机会再读一读。我倒想先去读一读潘霍华的《伦理学》,看看那里边可有关于“末世伦理学”(我上网略读此本电子书,内里有着许多教导,确实是本不可多得的好书,真是得要抽出时间好好去阅读。)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