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8 July 2014

往事只能回味

在旧物堆里看到这一张照片,是九十年代全体教师的团体照。四十多位教师,超过一半已经退休了,有几位升级了转去他校,仅剩十二位尚留在原校。我一个一个名字去写出来,有三位教师想不起他/她的名字。这张照片该有二十年了,当时刚退休的许锦发校长到本校担任续聘教师,而他与卢忠明副校长已经不在人世了。*     *     *
今天跟文秀通了电话,她的孩子已经两岁半了。她的手指关节僵硬发炎,唯提醒多加照顾好自己。她还年轻,三十出头,人生路途还长着呢!她的教育理念和我较为相近,两人有着共同语言,比较谈得来。她是全校唯一主动跟我保持联络的。退休两年多,有的电话号码已经换了,简直断了联络。没关系,有缘总会再相见。    *    *    *
第二天拿起照片再看看,再想想,把当年同事的名字都填满了。唯深深的祝福他/她们每一位平安、喜乐、健康。照片里当然没有年轻的雰霏、文秀以及丽美。其中丽美认识最久,将近八年吧。她也是位基督徒,只是自认被捆绑,多年没上教堂了。可她十分热心助人,那七年担任全职辅导老师,是她,给予了我许多帮助。
对人好总是好事。一旦遇到相关的事,经常让我想起有关的人。比如切个龙珠果,总叫我想起罗老师(珊妹),许多年以前,就是她告诉我如何处理龙珠果的。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