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10 July 2014

信心的建立

当我注视、观察那局促不安的男生,嘀里嘟噜辩解时,方领会到,当一个人过于在乎他人的评价时,就会失去信心以致六神无主。他已为人父,在妻子和孩子面前乃满有信心的人;他足以撑起整个家,却因自知不足,失却信心,以致无法简洁呈现做好准备的课堂讲道。厚道的神学生们纷纷给予声援,让他安定下来。
反观自己也好不到哪里去。若要我在众人面前陈述,我也一样必须完全做好准备。我得将整篇讲稿预先写好,到时候照章述说,免得一紧张,脑子一片空白,一时间更是说不出话来。
目前芙蓉堂推动全教会背诵诗篇119,每周一经节,全篇176节需历时三年余来习背。我也不去想自己到时能不能熟背这一篇章;只要一节一节去背,能够熟记固然受用无穷,若是不能也不强求,一样都是学习。要知道就算有付出,有时也未必有所得,还是得要放宽心,接纳这一个事实。
经文分享:(诗篇119)
1.行为完全、遵行耶和华律法的,这人便为有福;
2.遵守祂的法度、一心寻求祂的,这人便为有福。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