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30 July 2014

调整调整再调整

告诉自己:“接受事实,驱除厌倦,对着一成不变的生活规律处之泰然,至于家务事就是一而再再而三,做了又做的生活程序”。既然活着,就让自己轻松愉悦度日,这也是一种甘心乐意。最近睡眠失调,晚间睡不好,白日看电视打瞌睡,关了电视机,睡意却又消失了,以致整个人精神不振的。
没关系,唯好好跟这个自己和睦共处,倘若自己都跟自己过不去,岂不更加惹人厌烦。这就是所谓“从心”出发,好好爱这么的一个自己,再怎么不济或是不讨好,都要小心呵护,一切先从自己做起。
突然,浮起这个心念:“会不会又把自我放大了?”“不会,既然‘从心出发’就得先保守自己的心,监察自我心思意念,才能完成小我。”这是给自己的回答。
除此之外,叫我觉醒的还有一点:“不单单是自己心想与人保持距离,而是人们已经先跟我保持距离。”这也是我的一个盲点,对人际交往缺乏自觉,如此无知无觉怎不处处碰壁?因此,我必须做的还有这一项,就是“调整、调整、再调整”。
活着好闷,于我已是一个不争的事实;然而,要如何将这个情势扭转过来?又是一门学问了。首先,去除‘活着好闷’这个负面念头;因为这是天父世界,就不去放大这一个人的世界,紧记圣经的教导,谨守阿爸父上帝的话语,植入心中,养成正面思考模式,直至成为良好的生活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