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14 July 2014

自知之明

从前的我对剧本创作极感兴趣,但是自知欠缺这方面的能力。而我亦坦然接受这个事实,那是没什么可强求的。想通了这一点,更能叫我觉醒,电视剧情的进展,根本都是人为的,我又何须投入其中随之起舞呢?是不是应当清醒、觉悟?从此让电视剧只是生活中排遣时间的甜点,万万不可把它当作主食,干扰了身心灵的健康。
当我读到报章大大的标题“日看3小时电视易早死”不禁心生警惕。我虽然不怕死,但我可不要百病缠身,累人累己。仔细数一数,我每日早午晚三个时段看电视的时间加起来,差不多三小时。不过,我都有走动,趁广告时间去做些东西,绝不会像个大番薯坐在那儿一动也不动的。
读了报章,我更提醒自己去踏运动脚踏车,一边看电视一边运动一下,虽然无法持久,但至少让筋骨有些活动。当文思浮现,我又拿起笔记录下来。如此一面思考一面书写,也让我的退休生活有个切实的寄托。我也越来越懂得不强求自己去做些什么。身在教育界尽心尽力服务了大半辈子,而今从职场上退了下来好好休息一番,待重新整顿了,疲惫的身心灵皆疗愈了,再出发并不为过。
感谢主,让我想通了这个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