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25 July 2014

掌握自我情绪

感谢天父,叫我认清“言多必失”这个教训。当这颗心深感难受时,记得不要一味失落,也不任由情绪低沉下去,而是抓紧机会学习,好叫自己懂得及时调整情绪,不至于被人家一句话击倒。务要紧紧记住这一点:“没有任何事情是理所当然的。”
我总算能够更深一层领悟当初吴就君教授提醒我们要懂得掌握自我情绪,就要先知道自己的情绪变化。走到今天,我才真正了解这个道理。原来这个层次如此之高,于我可说是至高境界了。穷原竟委乃情绪在搞鬼。因此,我必须学习安静,平心静气的处理心绪并且心平气和的舒缓闷气。
既然上帝要我学习也就学习吧!我也该学一学忍气吞声了。人实在是没有什么话是非讲不可的,除非是圣灵在工作。我必须懂得并且做到“绝对不能意气用事”,我知道这是祢对我的劝勉,也知道这是我的弊端。我必须做到不去在意人家喜欢或是不喜欢我,也不要再想去融入人群,反正一切自有天父做主。
我必须觉醒,必须懂得独立,虽然一切似乎很难很难,但是有祂,祂一直都在!求主帮助我,释放我,疗愈我,免得我乱了方寸,不知所措!【我们四面受敌,却不被困住;心里作难,却不至失望;遭逼迫,却不被丢弃;打倒了,却不至死亡。】哥林多后书 4:8-9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