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22 July 2014

彼此认识不深

求主施恩怜悯,我还是没做到:不看人,单单注目仰望天父上帝。在心神混乱之下,我去了主日学。首先在旁观看与听听小朋友练发声,接着看他们主日学上课情形。从上午十时半出门,直至下午一时三十分,再等了十五分钟主日崇拜散会了,头沉沉的我见了曹山,两人谈了谈,我决定不去教导主日学了。
上个主日(2014年7月13日)听到那位传道说得主日学严重缺乏教师,过后跟那位干事谈了也是如此一说,我就决定这星期出席到任。然而,事实并非如此,为什么又是夸大其词?让我坐在一旁观看有何作用呢?人与人还是那么难以沟通!或许,情形就是那么样,我不知她们怎样想,她们也不知我怎样想,关键就是彼此认识不深。而我,就被晾在一旁了。
开始时,主日学校长告诉我暂时先让我负责幼年班,我爽快答应了。待正式分班时,她却说一二年级班的教师没来,先让我带这一班,我也同意了。然而,这一班只有六位学生,已有一位老师负责了,况且,她根本不需要我的任何协助。还有一点就是:这里的主日学和主日崇拜是同时进行,因此主日学老师必须另外安排时间参加主日崇拜。
主日崇拜正在进行,我却在教堂外,人与小朋友排排坐,心却在想:独自在教堂里的曹山可还习惯?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