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7 July 2014

无语问苍天

这个病态如此反反复复,叫我都不好意思再写下去了。写得出却做不到是不行的,为了不要自欺欺人,当然得要打起精神做出改善。至少今天我也没让自己沉陷下去,只是心思混乱,不想读圣经,不想打文章,随之开了电脑玩一玩卡片游戏。一面玩,一面呼吸舒缓心绪,并且调整心思。
虽然长期闭不出户以及独处,于身心灵或许不太健全,然而只要思想坚定,具有健全的人生观就不至于心神错乱。所以,一旦发觉把持不住自己时,就要脱离当下情境,方能重新整顿一番,再度振作起来。
明白了这些道理这么多年,直到今日才逐渐大彻大悟,才慢慢懂得实践。当然无需气馁,都说了:“不怕慢只怕站”,“活到老学到老”,“操练操练再操练”。人生终会走到尽头,虽然我不知哪一天是我终了之期,但是我知道祂掌管明天。
近日连续三起飞机失事:MH17、台湾澎湖民航机、阿尔及利亚客机,真是叫人无语问苍天……怎不感叹生命无常?这个头部沉重昏晕,这些天,又来一阵阵晕眩,文秀提醒我得要去做个检验。还是别去多做猜想,待有一天我会去医院的,只是目前未有那个强烈意愿,再缓一缓吧。(刚刚下楼时,不小心滑倒,是提醒我多加小心,可不能再“蹦蹦跳跳”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