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3 July 2014

信念与实践

上个星期五(6月27日)到摩立黄金海岸度假村去。旅舍房间宽敞舒适,水上乐园也还不错。怕水的我待过了超过45分钟,才甘愿坐在水池边缘玩一下水。直到第二天,我才调适好心态,做好下水的心理准备。进入游泳池,我的头、脸仍然没办法浸入水,眼睛和耳朵实在过于敏感,由始至终都没办法克服。唯提醒自己,下一回得要准备泳镜和泳帽,应该至少能够游一游蛙式。
其实早年跟孩子们(正值幼年)一起学游泳,我的自由式和蛙式都掌握得挺不错,唯一样必备泳镜和泳帽。只是天性怕水,好不容易学会了,之后却因那个泳池关闭了,适应能力欠佳的我也趁机不下水了。
现在的我十分不能承受耳朵进水的感觉,应该不能游自由式了,至于蛙式,就算头部在水上也能游,就简易多了。这一次至少减少了恐惧感,希望下一次准备好游泳配备,能够再去尝试。没关系,就叫自己别再故步自封,学习开放……
一如那一天,过了30年再度骑上自行车,开始时也是想放弃,兀自以为不会骑了,听了曹山鼓励,敢敢骑上去,果真成功了。信心和信念再加上实践,成功乃预期可待。(哎,我时不时又忘了操练刚强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