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24 July 2014

没有名字的黄狗

每一次走在屋外马路上,那只黄狗总爱绕着我打转,时而尚且对着人跳来跳去。我曾经突如其来被同事的狗狗咬过,而且听过同事曾经莫名其妙被狗咬得尚需缝针(那伤口让人触目惊心),这些阴影都让我无法亲近狗。我只好随身拎着小扫把,一旦它近身就挥动防守,它却干脆咬扫把。
曾经刚巧遇上狗狗女主人,询问她狗狗的名字(认识了,可易于喝令),她却答:“不用怕它的,它只是爱玩,不会咬人的啦!”这一天亦如是,正巧碰上男主人,我再次询问狗狗名字,他答道:“不会咬人的,只是爱玩罢了!”“它叫什么名字呢?”我重复。“他没有名字的。安娣,对不起!”我倒是愣住了,怎么会没给狗狗名字的呢?
邻居曾经告诉我,这只黄狗是欺善怕恶,对于这一点,我极为认同;有一次它蹦蹦跳跳绕着我打转时,正好遇着手持粗木条的男性晨运客,它一溜烟跑开了。这只狗狗真够现实。
有一次曹山出去买报纸,铁门没关,回来时见到它居然带着朋友(一只可爱的蓬蓬狗)进到我家庭院嬉戏,还好一看到车驶进来,它们立马出去了。时而仍会见到鞋子遗留在马路上,真不知又是哪一家一时疏忽又让它咬走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