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13 November 2013

生活体会

傍晚(2013年11月7日)开心爬山去;接着去接从吉隆坡回家来的儿子。看了电视剧《木府风云》,出去吃晚餐。下车关车门时,一时失神夹到自己的食指,痛彻心扉。那开餐厅的学生家长告诉我,过几天指甲就会脱落;我心里祷告求主保守,让它慢慢好了,我不要指甲脱落那么‘惨痛’。我答应做个‘好孩子’,我相信在祂没有难成的事。晚上,我涂上铁打药水,再包扎纱布,希望好好照顾下就会痊愈了。我也祷告向祂求……
餐厅老板娘的儿子,当年是我的学生。他年仅十九岁,已放弃学业,却不愿继承家业(经营餐馆),选择买卖东西,想要赚取更多的钱;以致父子俩起冲突,互不理睬。跟他谈谈后,他表明待赚够了钱,将会继续读书,提升自己。我只能劝导他,在这花花世界,必得站稳立场,千万别迷失自己。他说,他懂。
孩子长大了,海阔天空任他遨游;倘若他能具有明确的理念与信念,懂得明辨是非,方可让父母悬挂的心安定下来。唯希望天下的孩子能够懂得这个道理,好叫天下父母不需若其担心、牵挂……
唯偏偏人际间总爱各持己见,不愿放下自己好好沟通,矛盾越来越突出,关系恶化而成僵局。何苦来哉?……可又多少人能悟透这个道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