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3 November 2013

内心剖析

人若能无嗔、无欲、无求,恰如特丽莎修女,方称得上大彻大悟。我做不到是因为我心在抗拒……我没办法全心全意付出。想当年,身为辅导老师的我,总自认全心全意付出。如今想回头还是有着局限;当时黄美美(前万茂州议员)大半夜尚在外头寻找离家出走的郑家俊,而我却只在家里等消息。(黄美美州议员的义举令我永远铭感于心。)
我做事喜欢自动自发,不喜受人指使,这是性格使然。我想应该是我不自觉流露的心理防御层,造成人际沟通的困难。当然,许多人为的界限更是人际交往的障碍。回想那些年成长中的自己堪称快乐天使,却因为自己说话过于直率碰了不少钉子,再加上经历生命挫伤的打击,许多潜伏的性格障碍一一浮现,使我更加扭曲了。直到我掌握了辅导知识,具备了某些辅导素质,方慢慢磨平了我的尖锐。
人有着许多的迷失、迷思。我当单单仰望天父上帝,不要把目光专注于人身上,也别带着有色眼镜看待任何人,不去要求人“取悦”自己,学习多做全面的设想,以免以偏慨全,做了不正确的判断。我当脚踏实地的跟随主耶稣基督,做主的门徒!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