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7 November 2013

我心我想

记不清哪一天到眼镜店去修复眼镜了。没想到今(2013年11月5日)在山里,觉得镜框松松,缺失焦点,数次调整,脱下戴上,居然断了!幸好已出到沙石空地了,倒是没给我添加多大麻烦。昨晚到马六甲观赏《荣耀圣诗夜》,已察觉镜框不对劲,如此松动移位;虽然当时,‘会不会快要断了’的念头一闪而过,但我居然不甚在意,过后竟也忘了这回事!
文思跟随《荣耀圣诗夜》流转,随着介绍、拟写了文章,却又觉得如此连接下去有欠连贯性,遂另起一篇……当夜的圣诗,实在震撼人心,久违的圣诗,是我童年及至青少年的回忆,如今这间教会的主理却那般抗拒圣诗(Hymns),真是令人难过!不知她所持的是什么逻辑,难道有所规定敬拜赞美不能使用圣诗?对于那些硬绷绷的教条我实在无法理解!我只能深深叹口气……
她认为若要唱圣诗,就得废除敬拜赞美,要不然干脆教会分成两派:一派老人教会,专唱《普天颂赞》;另一派年青教会,照旧敬拜赞美。她把圣诗归类为老歌,死气沉沉,年轻人根本不爱,也不会唱,只有老人爱唱。如此隽永、优美、意义深长的圣诗,她却拒之千里真令人心痛。她已年届六十,也是老一辈了。话说回头,圣诗哪有年龄之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