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4 November 2013

生活报导

活着真的好闷好闷!我是无病呻吟吗?我知道不是。我只是病了。求主赦免我厌世的病。……
昨天(2013年10月31日-星期四)午后四时许又去爬山。临出门,飘来细雨霏霏,却见天空尚有一处一大片蓝天白云,于是两人坚持爬山去。我们第一次把车停放在山脚。除了那一片蓝天白云,天空大部分灰蒙蒙的。我们决定不进去山林,直接朝向小山。我们登上第一条级联排水沟拾级而上,这石级特别陡直,我们亦第一次尝试爬上。爬山于我们,可说习以为常了。之前尚是不具信心的,如今则不需多做考虑,敢敢尝试了。
石级上有点水迹,叫我们步步为营。倒是刚一上到小山顶,平缓了气息,雨点随即缓缓掉落。我们加快脚步走下斜坡。我们依然踏着稳健的步伐走下山去。雨点渐大渐急,幸好汽车已在望了。虽淋雨,但开心;生活如此苦闷,能够接触大自然,还是一桩美事。
感谢主,祂一直都在我们身边。早上,祂让我读到马太福音第六章25-34【所以我告诉你们:不要为生命忧虑吃什么,喝什么,为身体忧虑穿什么。生命不胜于衣裳吗?……你们哪一个能用思虑使寿数多加一刻呢?……所以,不要为明天忧虑,因为明天自有明天的忧虑,一天的难处一天当就够了。】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