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2 November 2013

一番思索

生命,可说是莫名其妙的的一回事。似乎人人的内心深处都有一处阴暗面。眼看小小的孩子原本那般纯真、欢乐,自何时开始植入负面的因素呢?是本性?基因影响?或是生长环境造成的?若要追本溯源就得回到创世记去了。谁叫我们人类的始祖,亚当夏娃先犯罪呢?(真奇怪,这么说人类的劣根性原本就存在了?唉,我真不明白,上帝为什么要那么麻烦呢?)我不是神学家,也不是人类学家,就不去思考那般高深莫测的学问了。上帝爱世上每一个人倒是不争的事实。目前我要做的就是好好装备自己做个福音使者吧!
经过一番自我剖析,我知道自己的心病不外是戒备强势的人,抗拒惺惺作态的人。目前所遇见的似乎好些这等人。其实,我只需要靠主刚强就绰绰有余,尚何所惧呢?当学生诉说多么害怕某位老师,无法面对该教师时,我岂不是老神在在的辅导他/她一番?反观自己,怎么可以如此怯弱?又怎能担当福音使者呢?
心底有个声音不断呼唤我:快,快,快,起来吧!不管什么境况,勇敢面对就是!既然你知道自己乃为主而活,就活得坦荡荡。哪怕虚情假意亦无所惧,到底他/她们也一样必须面对上帝,也一样需要完成福音使命才能回到天家。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