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24 November 2013

一圣灵果子九品格

【圣灵的果子,就是仁爱、喜乐、和平、忍耐、恩慈、良善、信实、温柔、节制。这样的事没有律法禁止。】加拉太书Galatians5:22-23【 the fruit of the Spirit is love,joy,peace,patience,kindness,goodness,faithfulness,gentleness,self-control;against such things there is no law.】之前总以为,圣灵所结的是九颗果子。后来上神学课时,听了吴慧芬讲师指正:英文版圣经,果子(fruit)乃单数而不是复数。我才恍然大悟,原来是圣灵一个果子,内含九项品格。
静心自问:我具备了哪几项?我知道,有时候自己仍不够仁爱,也做不到时时刻刻喜乐;
我虽自认喜爱和平却又心怀不平!我不够忍耐也还不能做到完全宽恕,所以不算具备恩慈;至于良善、信实、温柔、节制亦有不足之处。因此,日常生活中的为人处事,还有很多很多尚需操练一番。
人心思变,但是爱不会变,变的是人。爱是永不止息。爱的世界肯定是美好的。在什么时候爱会消失呢?其实不是爱消失了,而是种种因素造成人心变了。心淡了,消减了,也就疏离了。感谢主,祝福我俩,相互不离不弃,相爱至深。感谢主,因着祂的爱,让我们活在爱中,也让我们心中拥有爱!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