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9 November 2013

操练忍耐

回想之前准备圣经比赛,总叫我厌烦又苦闷;因为它必须靠死背,错一个字都不行!再者,答案十分接近,读得我气馁不已!幸好一想到‘凡事交托’,挫折感豁然解除。其实记不得,背不了,也就算了,何必若其在乎胜败呢?可见骨子里的我依旧好胜。唉,江山易改本性难移,以我过去一贯作风乃干脆不比算了;但如今怎能如此呢?既已报名,可不能中途落跑,可说是势在必‘比’,否则日后如何面对负责人以及那班青少年呢?可见我们的天父多么慈爱、怜悯,又有恩惠,总是给予我们选择的权利,让我们学习自行决定。
而今比赛过了,感谢主,给了我们冠军;得亚军的那个可能是多年的期待又落空,脸又黑又臭!我们已够低调了,没欢呼也没喜形于色,就是平平静静,满心喜悦。这一次全教会圣经比赛倒激发我多加熟读圣经;这也是忍耐的操练,更是学习顺服的功课。我心知道这的确不容易做到,还是得留心不让负面情绪操控自己!
我也告诉自己做好准备参加明年教区与全国卫理妇女常年大会中的圣经比赛。我就让自己习背提摩太后书,熟读并背诵每一章每一节(全四章共八十三节)。我想只要立下心志应当能做到。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