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27 November 2013

静默操练

中午出去见《圣地之旅》领队听一听临行准备。因为当地动乱后局势尚不大稳定,晚上关闭山道,故而本来于半夜登西奈山的行程改为清晨。这我理解也能接纳,可是听到他说只给三小时上下山,摆明不让人登上顶峰,却强词夺理:没理由只为了两个人要上山,让整团人等着;而且到时只有两个人要去冒险……我怒斥:出外旅行当然安全最重要,谁要特意去冒险呢?(那人说话的口吻太像‘她’了!)
唉,又一次不愉快的经历。之前跟这初识的领队见过两次面,彼此沟通良好。当时是他一再鼓励团员登山。现在却说山顶只是一片光秃秃的,尚且摆出那个摸样、眼神:有什么好看的?当然,目前局势关系,有所更改原是无可厚非。若是因为安全,不鼓励逗留太长时间,明说就可;哪能说由游客自行决定要不要登上顶峰?之前曹山上网查阅,登上西奈山(三千多级)一般需要三小时或三个半小时;领队却说限时三小时来回……唉,没关系,旅行是件开心的事,唯相信天父的带领。
这事件再次让我看到自我不足之处:我得学习快速转换心情,适应当前境况,再不然,先让自己学习保持沉默,调整好心情才开口,才能保持语调平和。记得陈可倪会吏告诉我们:静默操练过后,能让我们省思、审核,什么话该讲,什么话不该讲,一开口说出的会是什么话?是不是能造就人的话?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