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15 November 2013

思想改变

我的退休生活过得充实、自在,令我满心感谢赞美主。我知道所有一切乃祂所赐。只是自己尚有许多不足,唯告诉自己不气馁,日日夜夜持续操练,终有所成。昨晚与十九岁的他谈谈,我告诉他,时日过去,人终究会有所改变;他也认同这一点。十九岁,尚有多长的时间,多大的空间来操练,唯由衷祝福他,祈求天父看顾、引领、保守!
回想自己的人生路,岂不是仰赖天父眷顾,方能安然度过……想当年的我,纯爱素色,抗拒鲜艳的颜色,可时至今日,除了‘死色’(看起来毫无生气的配色),我什么颜色都能接受。就说眼镜吧,过去的我极度要求轻巧,开始还选择了无框眼镜;而今天,甚至厚框的,我都能接受。该是人的心境影响了看法、想法的转变吧!
每个人在成长过程中,从外貌到内心都在改变。有些人信誓旦旦的说自己绝对不会变,殊不知人随着时过境迁终究会有所变化;只是有的人是改善,有的人却是变质。改善固然令人鼓舞,变质却叫人心痛;当然全在于个人抉择。你想要怎么样的人生,就在你的一念之间。(当然,这‘一念之间’绝对不是仓促行事,而是包含人生的许多历练……)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