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6 November 2013

生活报导第二篇

今早(2013年11月5日-星期二)登上山顶,开始时,有点力不从心,可能是这几天睡得不好的关系,精神有点不济吧!我们又尝试了新路线,挺开心的;看到山里许多猴子,不清楚会不会攻击人,保持距离为上策。倒是山中泥路未干(近日多雨水),鞋底沾满烂泥,更得多加小心,免得滑倒。大致上,爬山尚属十分开心的事,除了舒缓胸臆,亦带来满足感(满满的平安喜乐)。(回到来,把鞋清洗干净,又美美新新了。)
联想到那人的那张嘴脸,挺有压迫感的。唉,去教会,本该是欢喜的,却又有人事纷纷扰扰,挺烦的!然而,既然此乃天父要我们学习的功课,就学习面对、处理吧!反正,信徒们再有个性、脾气,终归是好人;‘忍一时风平浪静,退一步海阔天空’是正确的交往方式,只要保持距离,就好。
我最大的毛病就是承受不了人家的不友善态度,所以天父不断给我磨练。当我真正懂得刚强,就不会轻易被击倒了。我也缺乏信心,该是多年的碰钉子刺得我伤痕累累;那颗心像是玻璃制作的,虽晶莹剔透,却极易破碎。唯对天父的信念不曾消减。只是这份自信心已被消磨殆尽,须得重拾回来;至于爱心则尚待加强……(说到底,缺乏自信心的爱心,又怎能巩固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